高盛建議錢進歐股,亞洲看好中、台、日、韓、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在希臘債務危機暫時緩解之後,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目前正是投資人買進歐股的好時機,至於美股則是減碼為宜。

CNBC報導,高盛20日發表研究報告以希臘危機趨緩為由將歐洲股市的3個月投資評等調高至「加碼」,但美股則被調降至「減碼」、理由是美股在聯準會(FED)首度升息後的一年之內表現通常會較遜。高盛認為,雖然歐股在強彈後最近漲勢也許有限,但從歐元走貶、貨幣政策相對較寬鬆、歐洲經濟成長加溫等幾個基本面來看,歐股到今(2015)年底的表現還是有望優於美股。

高盛預估,若以本地貨幣來計價,Stoxx歐洲600指數(Stoxx Europe 600)未來3個月、6個月與12個月的報酬率將達到1.9%、5.1%與12.9%。Stoxx歐洲600指數過去14個交易日就已因希臘危機趨緩而跳漲了7%。相較之下,標準普爾500指數未來3個月、6個月與12個月的報酬率則會達負0.7%、負0.2%與正3.2%。高盛並預估日本東證指數(TOPIX)未來12個月上看1,850點,還建議加碼中國、印度、南韓與台灣股市,減碼東南亞國家與澳洲股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