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袋為安!美投資人狂贖陸股基金,轉攻美股、垃圾債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陸股與港股問題頻傳、股市慘摔了快一個月才好不容易止穩,希臘債務陷危機更讓全球金融市場遭逢地震,為防紙上富貴一場空,美國投資人紛紛贖回海外基金、改買自家股票與垃圾債。

路透社16日報導,根據理柏(Lipper)公佈的最新美國註冊基金統計數據,截至7月15日為止當週,專注於美國以外地區的股票型基金大失血、淨流出額高達37億美元,創2011年8月以來最大單週減幅。其中,中國股票型基金損失最為慘重,一週之內就被贖回了7.35億美元,不但是連續第4週遭到賣超、還創今(2015)年以來最高。

希債危機、再加上陸股重挫,令投資人決定擁抱現金現金自保。美銀美林全球研究(BofA Merrill Lynch Global Research)在7月2-9日進行的調查就顯示,基金經理人持有的現金比重已拉升至5.5%、創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海嘯以來新高。多達62%的受訪者擔憂中國的經濟會在未來12個月內趨緩,更有8成經理人預估大陸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會在2018年底前跌破6%。

海外局勢詭譎多變、讓美國投資人決定回流本土。根據理柏統計,7月15日為止當週美國股票型基金吸金29億美元,已連續第2週出現淨流入。此外,高收益債(又稱垃圾債)基金在當週更進帳了12億美,創4月初以來最大單週買超額。美國公債基金也吸進12億美元,為連續第4週流入。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