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很大!一張圖戳破中國經濟成長「保7」謊言

財經新聞天天有,政府常常放利多,約翰之聲為你解讀這些消息背後看不到的「真相」。

而且如果說中國是因為發展進口替代,如所謂紅色供應鏈崛起,那麼應該會進口更多資本設備才對,因為以台灣、南韓的經驗來看,在發展供應鏈的過程中,會不斷跟歐美買更多設備來使用,就像台積電一樣,不斷製程更新要搭配不斷擴大資本支出,所以整體進口金額是不會跌,反而還會大幅上漲。

此外,從其他跡象也有很明確看出中國根本沒有7%的能量。例如發電量,這個是中國總理李克強認為能夠真實表達中國經濟動能的數據,幾乎從2013年以來就一路下滑,今年上半年算起來幾乎是零成長,一個發電量沒有成長的國家,居然經濟產值可以達7%成長,請問,這些創造的產值是都靠嘴砲嗎?

要知道,目前服務業占中國GDP的比重為49.5%,相比於美國等已開發國家仍有很大差距,也就是說傳統製造業如果不好,中國經濟是很難奮起,而中國製造業不好又會影響到中國消費,像是消費大指標車市,6月汽車銷售年減2.3%至180萬輛,減幅遠高於5月的0.4%及4月的0.5%,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也並下修汽車銷售預測,表示今年全年汽車銷售成長率恐降至3%,不僅遠低於1月時預測的7%,也不如去年的6.9%。

看看美國,這個經濟成長率不到中國一半的國家, 5月汽車銷售創佳績,調整季節因素後銷售年率換算達1,779萬輛,為2005年中來最高,全年汽車銷售預料將突破1,700萬輛,超越2005年1,694萬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