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希臘與債權國達成紓困共識,不必脫歐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終於!希臘與債權國達成紓困共識,不必脫歐了

希臘週一 (13 日) 上午終於與國際債權人達成紓困協議,現在就等希臘國會盡速通過協議內容,而歐元區財長也將「立刻」就提供希臘過渡融資進行討論。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則表示,現在已經不需要「B 計畫」,意味希臘退出歐元區已不再是討論的選項。

梅克爾並透露,歐元集團已準備提供希臘更長的償債寬限期,以及更長的債務到期期限,但她並未進一步闡明。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Alexis Tsipras) 也捍衛這份協議,表示他說服歐元區領袖們將 500 億歐元的國家資產基金留在國內,也為希臘爭取到中期融資,以及最終的債務紓解。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說,他有信心希臘國會能在週一通過所有協議內容。歐元集團 (Eurogroup) 主席 Jeroen Dijsselbloem 指出,如果希臘國會能在週二及週三同意協議,則歐元集團將在週三討論後,讓歐元區其他國家的國會開始討論是否同意給予希臘第三輪紓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