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bes中文》4個領導者的職場神話:如何從一名實習生做到CEO

由《商業周刊》經研室每週為讀者整理國際財經雜誌重點內容摘要。

波音公司(Boeing Co.)在2015年6月23日宣布,51歲的丹尼斯‧A.米倫伯格(Dennis A. Muilenburg)將在7月1日正式出任這家航空業巨頭(營收910億美元)的首席執行官。作為一名航空工程師,他在30年前以實習生身分加入波音。一位航空分析師告訴《時代》雜誌說,讓波音工程師感到欣慰的是,工程師也可以晉升到最高職位。

如今這個世道,願意畢生效力於一家公司的員工已經少之又少,但是米倫伯格在波音從最底層晉升到掌門之位的經歷證明,忠誠依然能夠帶來回報。

另外三位以實習生身分進入一家公司或組織並一路晉升到高管之位的職場牛人:

53歲的瑪麗·芭拉(Mary Barra)在30多年前成為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的一名車間實習生,並於2013年晉升為這家底特律汽車製造商的首席執行官。

56歲的厄休拉‧伯恩斯(Ursula Burns)在20歲時以暑期機械工程實習生加入總部位於諾瓦克的施樂(Xerox),並於2010年擔任這家CT打印和複印巨頭的首席執行官。

56歲的羅傑‧古德爾(Roger Goodell)自2006年以來一直擔任NFL總裁。在1982年獲得NFL總部為期三個月之久的行政實習工作之前,他不知道收到多少封來自職業橄欖球的拒絕信。是他的堅持讓自己獲得這個機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