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慘跌5%!地下融資如未爆彈、利率高達22%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7-01 16:28:31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股民瘋狂借錢炒股,不只檯面上的融資餘額創新高,檯面下借貸也極為盛行,金額可能達人民幣1.7兆元之多!從非正式管道借錢,利率極高,因此股市下跌時,股民將遭逢雙重打擊,不只手上持股價格一夕狂瀉,還得支付高昂的借貸成本,可能會使股市跌勢更加劇烈。

彭博社1日報導,今年以來中國官方的融資餘額已增加一倍,達人民幣2.1兆元(3,390億美元),不過這還只是冰山一角。彭博社訪調分析師估計,財富管理產品、線上借貸網站等,可能又釋出人民幣1.7兆元資金流入股市。近來借貸網站大行其道,吸引不少無法從券商取得融資的民眾。32歲的杭州金融業員工Zhang Minmin就是其中之一,他向網站借錢,他說股市好的時候,一兩週賺的錢就夠買一輛奧迪車,不過市場不好的時候,可能一下子就賠掉半輛奧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