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風險 可能導致中國牛市出軌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這些風險 可能導致中國牛市出軌

過去幾個月來,A 股不斷歷經戲劇性修正,再加上時不時就劇烈波動,讓分析師月來越擔憂中國股市。

不久之前,它才於盤中暴跌至逾三周低點的 4264.77 點。

上周中國股市大跌 13.3%,為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周跌幅。分析師認為,這與 IPO 鎖住6.7 兆人民幣資金,以及官方限縮槓桿水平有關。

此外,關於融資交易泡沫化的憂慮,更是甚囂塵上。有些分析師警告,市場情緒的突然轉變,將讓股市漲勢告終。相關融資條件限縮的消息,先前就讓股市大跌過,包括 5 月 28 日單日大跌 6.5%。

而上周五的上證指大跌,同樣也看到融資部位下滑,這讓 IG 的市場策略師 Evan Lucas 心生警惕。上週五上證指流通的保證金掉到 1.479 兆人民幣,較週四的 1.483 兆人民幣下滑。

這可是自 5 月 22 日以來,首度融資部位下滑。

由於上證指及深成指加總的融資額約達 3650 億美元,Lucas 說該部位的下滑,將導致「大幅走勢波動、停損賣壓,以及失序的賣盤出爐。」

Lucas 說,幾支交易員熱愛的融資股,上周跌勢超越大盤一舉落到熊市範圍。比方說億晶光電科技、上海建工集團,兩者股價從6月15日-19 日分別滑落 21%、19%。兩者融資比例分別高達 44%、33%。

「當正確使用時,融資是個有效且能獲利的投資工具,但如果大家都這麼做,太過擁擠的情況會導致過度膨脹。」Lucas 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