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伯拿退休金重壓宏達電,慘賠九成》別看熱鬧!你如果不做這件事,也會發生同樣慘劇

作者擁有國際理財規劃認證CFP證照,是專職的獨立理財顧問,提供客戶理財規劃顧問諮詢服務,公益/私益信託設立諮詢,及在企業推廣EAP員工協助方案:員工理財教育與諮詢。接受企業、團體預約退休規劃或理財投資相關課程講師,員工理財規劃諮詢,或個人/家庭理財規劃諮詢,聯絡信箱:jose.b123@gmail.com
網站:https://ifacfp.com/
Facebook粉絲頁:Happy Goal 樂活理財粉絲團 
宏達電
攝影:賴建宏/商業周刊
圖片放大

最近陸續有幾則跟民眾投資理財有關的新聞都相當值得關注。

一是「馬勝吸金30億」的案子,馬勝集團以辦說明會的方式打著投資礦業、馬來西亞、紐西蘭採礦權、黃金交易等訴求,宣稱保證1期18個月,每月配息3%到8%等噱頭。從2013年起吸引數千民眾,分別投資1千美金到3萬美金不等。其實,網路上對於此集團的負面文章不少,有人是鉅細靡遺把他們查詢到該集團母公司各項有疑問的地方都詳列出來,但是相信馬勝沒問題的人還是很多,甚至對朋友的規勸都置之不理。

另外,一名80多歲的老先生將退休金300萬拿來買宏達電的股票,當時購入的價格為875元,老先生還透露說宏達電的股票若沒回到千元水準「不甘心走」。報導當天宏達電的股價為97元,老先生當初投資的300萬,現在只有33萬的價值,虧損了近9成。

類似這樣的事情不斷的發生,只說明一種情況:社會大眾的財商教育真的是很需要再加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