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用「不同帳戶」分配收入,平均竟能多存64%的錢

長期研究記帳、高效率存錢法及穩健投資策略,追求能夠安心睡覺的自動化投資理財方式。現專注在投資、寫作,並受邀至多家企業機關演講,擔任電視與廣播節目來賓。2012年創立「富朋友理財筆記」網站,著有《下班後賺更多》《從零開始穩穩賺》。
「富朋友理財筆記」網站
「富朋友理財筆記」臉書粉絲頁

至於該如何脫離這個循環?不難,只要開始找到「一個方法」就好,有了第一個方法之後就會慢慢往答案靠近。比如對於負債或是一直存不了錢的人,方法就是先做一件跟之前金錢行為完全不同的事──存下任何的錢,就算是1塊錢也可以。雖然1塊錢並不能解決眼前的財務困境,但它會開始培養自己的存錢行為,扭轉自己對金錢只出不進的習性。或者對於每月都不知道錢花去哪裡的人,方法就是每天把自己花的錢開始記錄下來,經過一、兩個月後就可以開始分析帳本,找出花錢花最兇的地方。

記得,無論面對的財務困境有多大,你都要跟自己說一定有方法能讓現況開始變好,接下來才會有往前的動力。遇到問題,不要一直找理由,而是把自己從「找問題」的思維轉變成「找方法」的思維;最重要的是:付出行動,否則事情在那之前,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開始讓錢自動存起來

存錢,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這是很自然的事情,畢竟花錢是人的本性,不用教就會了,可是存錢卻需要經過練習。所以在沒有刻意自我提醒的情況下,多數人在面對存錢與花錢的抉擇時,通常都是往花錢那邊靠攏。

該如何克服?方法簡單到讓人訝異,其實只要跳過「該花錢」還是「該存錢」的掙扎階段,不讓自己產生猶豫的機會,錢就能存下來了,真的就是那麼簡單!我把這稱為「讓錢自動存起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