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登頂,台股迷離...大咖說:此刻想進場,「這3個國家」是首選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圖片來源:401(K) 2013@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投資這檔事,我一直認為只要你願意,任何時間起步都不算晚,如同許多年輕人或是上班族甚至是公務員,有時候反反覆覆經歷過一些事情及一些心情的糾結,甚至是與自我內心的聲音討論,都似乎是在告訴自己:應該要跨出舒適圈,轉換跑道,勇敢投入讓自己會比較有挑戰性、有興趣或有成就感的工作。但你就是會猶豫不決,無法做出判斷及決定,日復一日,時間就這麼蹉跎了,很有可能在夜深人靜時,你的心裡總會有那麼不甘願或後悔莫及的時候;然而時間經過愈久,你的機會及轉換成本也愈高, 久而久之,你就會麻木了。

也許因為今年暑假,我的母校高中將舉辦三十年畢業的大規模同學會,以及大學也湊巧要辦同學會(年紀愈大愈容易緬懷過去呀,沒辦法囉), 我都會不禁回想:畢業後自己在職涯的一段日子裡的點點滴滴......當然我很幸運的,很快就摸索及確認自己想走的方向,但是出社會後,我卻接觸到更多的同事或友人在工作職務中常鬱鬱寡歡,要嘛認為遇人不淑,或沒有找到伯樂,又或是有志難伸,所學非所用,到頭來都感嘆只為五斗米折腰,很是無奈。我真切希望當今許多朋友們,人生不過數十載,想要如何過生活,很多時候你是有決定權的,但隨著時間逝去,邊際效益絕對是遞減,一定的勇氣冒險是有必要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