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有錢人5個好習慣》致富秘訣之一:優先做「最快樂、還能帶來最多收入」的事

長期研究記帳、高效率存錢法及穩健投資策略,追求能夠安心睡覺的自動化投資理財方式。現專注在投資、寫作,並受邀至多家企業機關演講,擔任電視與廣播節目來賓。2012年創立「富朋友理財筆記」網站,著有《下班後賺更多》《從零開始穩穩賺》。
「富朋友理財筆記」網站
「富朋友理財筆記」臉書粉絲頁

一、懂得延遲享樂

如同《先別急著吃棉花糖》作者所言,那些將來成功機率比較高的人,通常就是懂得「延遲享樂」的人。我們人都是喜歡追求短期又快速的滿足,這是來自我們老祖宗的動物本能,如果取得資源只要花一天,大腦就不會希望你等上一年。然而,這種演化可是來自長久的過去,並不符合現代累積財富資源的需求,凡事都想要有立即的結果不只讓你無法享受長期投資的好處,更可能讓你無法抗拒衝動消費而處在貧窮邊緣。所以,盡可能停止或減少去做只會讓你得到短期快樂的行為,把你的目標放在真正能持久累積的財富上,你不只會更富有,內心也將因平靜而更快樂。

二、知道你正在做什麼

專門研究致富習慣的財務規劃師Tom Corley ,在許多有錢人身上都發現一個共通點:他們在生活與工作中會不斷為自己設定階段性的目標與夢想,這樣的行為也讓他們活得更快樂。因為他們熱愛手上正在做的事,他們願意投入更多時間去完成它,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也因此產生更多的收入進來。如果你也想跟那些成功人士一樣,下方是他提供一種簡單的方法幫助自己找到那些「目的」

(1) 列出所有你記得能讓你快樂的事。
(2) 圈選出其中需要付出技術或是跟某種能力有關的項目。
(3) 由10到1,把做那些事會產生「愉悅感」的程度由高到低標出來。
(4) 一樣由10到1,把做那些事能產生的「收入」由高到低標出來。
(5) 將3跟4的分數相加,得分最高的就是最有潛力成為值得你追尋的目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