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降息機率跳升?拉詹稱「通膨大降」 股債齊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5-20 16:04: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央行(RBI)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見圖)最新談話提高了降息機率,讓印度股債市信心大振。

華爾街日報、印度報業托拉斯(PTI)報導,拉詹19日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發表演說指出,印度的通膨率已經大幅降溫,而政府的改革進展也相當不錯。這讓市場猜測印度央行也許會在6月2日的貨幣政策上調降利息。

他說,大家對印度政府期望太高,這樣的期待對任何政府來說都同樣不切實際;印度政府已採取行動創造適合投資的環境,這是相當重要的事。

拉詹還表示,盧比自年初以來就相對持穩,若與他種貨幣相比,盧比(相對於美元)可說是最為穩定的貨幣之一。

拉詹4月7日決定把指標利率維持在7.5%不變。他當時表示,印度央行會密切觀察包括雨季在內的各項因素,再來決定未來的貨幣政策走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