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經濟正夯》一起來省水!Levi's執行長親自示範:牛仔褲如何穿一年都不用洗

Levi's Strauss 的執行長Chip Bergh參加《財富》雜誌的論壇時,談Levi's的綠色經濟及永續經營。

1: 15

Q.你在Levi’s做的一些嘗試,例如將現今服飾業的趨勢給打破。像是H&M這種幾乎是可拋棄式的衣服的潮流,我知道某些消費者確實認為,在H&M買一件參加派對的衣服,如果不喜歡的話就扔了,畢竟一件襯衫才不過7塊美金(約合新台幣 210 元)。但是你試著改變這樣的趨勢,跟這些所謂的「速食」服飾做區隔,你在尋找一種「慢」(永續型)服飾的可能性?

2: 07

Chip Bergh:我們一直在製造牛仔褲,事實上明天就是Levi’s501的141歲生日 在我們的檔案櫃中,有一條135歲的牛仔褲,所以我們是不退潮流的服飾。我們推廣一種穿衣觀念,只要你適當保存,這些服飾可以維持很長的時間。

3:04

Chip Bergh:Wellthread 是一個很小的品牌,是一個剛起步的實驗性質品牌,附屬於 Levi’s 旗下Dockers的一個副品牌。但是這個品牌試著創造一個產品線,希望可以兼顧各方面的永續性;不只是環境的永續,還包括社會的永續性、經濟上的永續性。所以可以說是最廣泛定義的永續性。

3:50

我們已經跟一些供應商試著量產,而且這些供應商要顧慮到他們員工的工作條件。對於在工廠裡工作製造Wellthread產品的工人,我們企圖強制要求製作這個產品線的工廠、製造廠,一起嘗試新的,對於各式各樣永續性的要求及目標。如果我們做的到的話,我們相信可以為這個產業工人的工作條件立下一個新的標竿。像我剛剛說的,這條產品線還只是非常小而且是實驗性的產品,大概只有一、兩千件的產品。成衣產業最大的敵人就是庫存,沒有比錯誤超估更嚴重的了。你知道,消費者的品味永遠都拿捏不準。

這個產品線是屬於價格比較高的產品,它運用了高品質的棉花及上述的所有工法。對於高價格的產品,我們要先試探市場反應。第二步則是試著製造並銷售,這是比較昂貴的產品線,從一開始的設計到製造都是朝著這個方向。初始銷售還算不錯,我們對這個品牌很有信心。我們的想法是,如果很快就失敗,至少損失也較少;或是很快的成功,但是獲得的也少,但是我們可以從這個經驗來擴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