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別再被政客騙!看看歐巴馬打擊財團之後,經濟數據有多漂亮

財經新聞天天有,政府常常放利多,約翰之聲為你解讀這些消息背後看不到的「真相」。
來源:The U.S. Army@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正當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灣颳起改革之風,一口氣開闢10幾個戰場,包括:「大巨蛋對上遠雄」、「文創大樓對上富邦」、「減少訂報對上平面媒體」、「跨年晚會對上TVBS」、「美河市案對上日勝生」、「26億餐廳對上皇昌營造」、「關說公開對上議員」、「獨立董事對上趙少康」、「國教量尺對上教育部」、「違建處理對上違建房東」、「警察加給對上內政部」、「Uber事件對上經濟部」等,這些事項看在認為政治積弊已久的台灣民眾,感覺是有人替它們出了口了鳥氣。

反對柯文哲的政黨和評論家,認為這是在反商、反中、反建設,最後一定會葬送台灣,真的是這樣嗎?

事實上,根本不需要去質疑。因為柯文哲這套思維邏輯,就是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最近的國情咨文上說的:中產階級經濟學(middle-class economics),而這套思維的績效,看看美國現在就知道。

不僅經濟成長率達到5%,房地產和股市不斷上漲,出口頁岩油創30年來新高,窮人可以獲得健保,兩年免費社區大學即將上路,美國同時在將在今年率先全球升息,失業率更創下6%以下的好成績,對比歐洲各國失業率還遠在雙位數附近,不論從經濟、就業和金融市場表現來看,都是宣告美國獨強時代來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