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加碼「這三檔」股票!有明牌,巴菲特公布最新一季持股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巴菲特2014年第三季的前十大持股明細。
圖片放大

金融佔比是最高的,常閱讀畢德歐夫專欄的讀者一定對這個結果不陌生,過去我們一在強調升息對金融業的影響,讀者可以參考世界盃足球賽期間的美股走勢與歷史操作統計老實銀行160年來都賺錢的真實故事

消費產業佔比第二高,當景氣開始好轉,人民的可支配所得上升,日常花費也就跟著上升,所以這幾年沃爾瑪(WMT)超市的業績一年比一年還要強。

前十大持股中金融和必需品消費就已佔約62%,再細看持股內容,除了USB外其他五間公司的市值都大於1900億美元(台積電約1170億美元),可見這個投資組合相當穩健。

巴菲特2014年第三季持股增加的部份。
圖片放大

稍微統計一下增持的股票:
(1)Communication Sector(通訊)5間
(2)Financials Sector(金融)3間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