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沒人愛?大行情正在醞釀,這「8檔績優股」現在進場還來得及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別淪為替外資抬轎的最後一隻老鼠

操作策略部份,暫時先不管指數在哪裡,才有更廣闊的空間可以想像,許多高配息、高現金殖利率或前景仍看好的績優企業(例如鴻海、鴻準、台積電、中保、寶雅、一零四、富邦媒、晶華),我都認為很值得長期投入。假如你真的不知如何選股,指數型 ETF、台灣50或基金也都是參與管道,先在你的投資組合裡配置股票,才能再談比重高低的問題,千萬別像德國(老百姓參與股市僅13%)或日本(這一年民眾才驚醒,繼外資大舉介入後才前進股市),都是自家人民後知後覺,反而外資率先看好該國股票行情,很多本土資金最後才成為幫外資抬轎的最後一隻老鼠,豈不冤枉。

此刻台股接近萬點,震盪幅度自然開始劇烈,屬正常現象,然而只要看看最近成交量已經滾出來了,技術面來看,量是價的先行指標,如此預估,台股可能在醞釀大行情,趕緊綁好安全帶,別膽怯!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