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一直漲,現在適合買嗎?專家:已接近天花板,未來升值空間不大!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美國升息預期引爆全球資金大挪移!7月以來,隨著美國經濟復甦訊號愈來愈明確,美元開始強勁彈升,3個月內美元指數大漲8.78%,歐元、日圓,乃至韓元、新台幣等亞洲貨幣全部走弱,只有人民幣跟著美元同步走揚,連帶造成熱錢撤離歐股和亞股。美國何時會升息?強勢美元會持續多久?這對中國、台灣等亞洲國家有何影響?

為解答上述問題,《Smart智富》月刊與路博邁投顧在11月13日合辦「路博邁2015年全球投資論壇」,請到前行政院政務委員朱雲鵬、身兼《經濟日報》主筆及《Smart智富》社務顧問的經濟學家馬凱教授與路博邁的3位資深基金經理人為大家深入解讀。搶在活動前,《Smart智富》月刊特別針對美元走強對亞洲經濟的影響,專訪在2009年就對中國和台灣經濟示警、並看好美國將復甦的馬凱教授,以下為其口述摘要整理:

早在2009年,我就預測,QE(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收回後,結果就是「熱錢回流、美元升值」。同時隨美國經濟更加旺盛,會加快通膨速度,最後加大升息壓力。一旦美國升息,會讓資金加速湧進美國,導致新興國家貨幣再次貶值、股市資產泡沫化。這些我曾經預測的狀況,已經陸續在發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