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出手見效!訂戶總數增加近11%,股價勁揚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今天表示,在最近結束的第3季,受惠於打擊密碼共享和完善含廣告訂閱方案,訂戶總數增加近11%達到2.47億。Netflix也在市場支持下,盤後大漲12%。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位居影音串流平台龍頭地位的Netflix表示,將把美國基本訂閱方案的月費提高至11.99美元,高級方案月費調漲至22.99美元,英國和法國也會進行類似的價格「調整」。

Netflix在致股東的信中指出:「我們在推出付費分享時,基本上凍結價格上漲…但隨著為會員提供更多價值,偶爾會要求他們支付更多費用。」

投資者樂見Netflix的表現,Netflix股價在盤後交易中,從收盤價的346.19美元攀升至390.80美元,上漲逾12%,大漲超過43美元。

Netflix在財報中表示,新增的廣告支持方案獲得關注,本季用戶數量增加近70%。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LSEG)指出,Netflix全球訂戶增加近900萬戶,超出華爾街分析師預期的600萬。Netflix表示,預計本季新增的訂戶數目也與此接近。

Netflix將最近的成功歸功於打擊密碼共享,以及源源不斷推出的新節目,像是浪漫電影「一切始於一見鍾情」(Love at First Sight),以及日本影集「航海王」(One Piece)。

Netflix第3季的客戶成長數是2020年第2季以來最強勁的一季。當時全球在COVID-19疫情初期實施封鎖措施,連帶拉抬串流影音訂戶激增。

Netflix公布本季獲利16.8億美元,營收85億美元,財報超出市場預期。

英國金融服務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首席資產分析師隆德-葉茨(Sophie Lund-Yates)表示:「總而言之,管理階層正努力從可利用的用戶群中榨取最後一滴現金,但隨著現金開始枯竭,更重要的是準確了解下一階段的成長能獲致多大成功。」

隨著美國市場接近飽和,同時面臨來自迪士尼(Walt Disney)、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公司等競爭,這家串流媒體先驅一直在尋找增加營收的方法。

PP Foresight分析師皮斯卡托(Paolo Pescatore)表示,Netflix第3季的成長證明打擊密碼共享行動奏效,以及在公司推出含廣告方案時,未來還有成長的機會。

皮斯卡托說:「Netflix正全力以赴,最近的努力都朝著正確的方向。」

延伸閱讀
「假家人」掰了?Netflix何時開鍘寄生帳號? 官方:台灣目前還沒實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