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受地緣問題影響,紡織業龍頭不敢懈怠緊盯市況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國際油價受地緣問題影響,紡織業龍頭不敢懈怠緊盯市況

以巴衝突牽動原油價格走勢,成衣大廠儒鴻表示,原物料價格上漲恐影響終端需求復甦時間,不過目前客戶訂單能見度到明年第2季,整體景氣趨勢轉好;新纖同樣看待市況逐漸穩定,但須觀察以巴衝突後續影響。

第27屆台北紡織展今天登場,主辦單位紡拓會董事長郭紹儀在致詞時指出,地緣政治對亞太供應鏈的影響持續發酵中,期盼政府審慎應對,讓台灣在既有經濟基礎上穩定成長。

近期以巴衝突持續發酵,國際原油價格陷入波動,針對紡織產業的影響,儒鴻董事長洪鎮海今天受訪時指出,如果原油、原物料價格上揚,將牽動化纖價格,且會影響終端需求復甦的時間,不過以儒鴻作為成衣廠來說,目前訂單能見度逐漸回到3到6個月,客戶訂單能見度到明年第2季,但比較有把握的還是明年第1季。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受訪表示,以巴衝突目前對需求還沒有明顯影響,但後續是否造成國際油價及原物料行情波動,仍是觀察重點,至於新纖所處的化纖業務,目前客戶需求量有逐漸回溫,但價格缺乏支撐,還需要逐步調整。

機能服飾及羽絨衣代工廠廣越董事長吳朝筆指出,主力產品羽絨服、夾克類產品進入傳統淡季,客戶也在觀察今年的感恩節、聖誕節買氣,作為後續下訂單的指標,由於俄烏戰爭的影響力已經弱化,若以巴衝突沒有擴大,紡織市況會較穩定。

延伸閱讀
外媒:以巴衝突恐令美國左支右絀,中俄坐收漁翁之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