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站搭2線!「雙捷運交會房」受歡迎,哪一站房價最親民?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捷運帶來的交通便利性無可取代,成為許多民眾購屋的熱點所在,特別是捷運交會站,1站搭2線,便利性更加倍。房仲業者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盤點2023上半年台北捷運已通車雙捷運線交會站周邊房市價量表現。其中捷運新埔站以254件交易量奪冠,頭前庄站3字頭房價最親民。

同時,在統計中,環狀線就有3站占據排行,而房價最便宜更是坐擁4名次,稱霸雙榜。

1天均賣出超過1間,冠軍「新埔站」交易量狠甩第2名

2023上半年便擁有254件房市交易量的捷運新埔站,平均一天就賣出超過1間房屋,交易量更是遠超第2名將近1倍。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捷運新埔站由板南線及環狀線雙線交會,也緊鄰5鐵共構的板橋站;與新板特區共享生活圈,周邊有百貨公司、商圈等,商業及生活機能優;也有豐富的政經、文教環境。而今年上半年平均單價落在56萬2,000元,雖價格是新北市前段班,但也因各項機能優勢,購屋需求穩定。

第2名、第3名則是由景安站及板橋站拿下,不僅半年有破百的交易量,還雙雙榮登房價最實惠排行。陳金萍說明,2站點皆坐落於環狀線上;景安站20分鐘左右距離即可抵達雙北的交通樞紐台北站及板橋站;而板橋站則是各種交通系統的匯集地。不論是交通、生活機能,各方面皆發展成熟;而今年上半年平均單價落在49萬4,000元~52萬5,000元,價位上相較於北市平易近人,加上機能優勢及產品多元性,使周邊房價有穩定且保值的效果,吸引各族群前來購屋。

這站平均單價僅需3字頭,環狀線具潛力

在平均單價上,中和新蘆線和環狀線交會的頭前庄站只要3字頭,是最為實惠的雙捷交會站。陳金萍表示,頭前庄站除了有環狀線,還有中和新蘆線行經,交通相當便利;區域內還有IKEA及不少連鎖超市、商場,生活採買便利。頭前庄站位於新莊重劃區邊緣地段,平均單價為38萬2,000元,房價相對親民,惟受限於住宅區腹地較小,房市交易量也相對較低。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價最低前5名雙捷交會站中,環狀線就有4站上榜!陳金萍分享,環狀線西環段行經的中和、新莊區域,向來是雙北地區房價相對實惠的地方。隨著環狀線的通車,不論是往來台北市區或是新北市其他行政區都相當方便,大大增加了交通的便利性,勢必帶動未來房市的成長。而頭前庄、景安等站更挾帶著雙捷運交會的優勢,區域未來發展潛力可期。對於重視捷運交通的民眾而言,不失為好的購屋地點。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房產〉雙捷運交會站房市夯這站周邊半年就成交254件

延伸閱讀
房屋遺產怎處理?不動產繼承3方式,讓子孫不再吵翻天
房價高漲,買不起房已成為全球年輕人的痛?50年房貸是利還是弊?從英、韓的50年房貸找答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