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可能比人類還聰明!軟銀執行長:通用人工智慧10年內實現,且將超越人類智慧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軟體銀行(SoftBank)執行長孫正義表示,他相信幾乎在各個領域都超越人類智慧的通用人工智慧(AGI)將在10年內實現。

路透社報導,孫正義在SoftBank World大會發表上述看法。他說,他相信AGI將比所有人類智慧的總和聰明10倍。他指出,生成式AI的快速進步在特定領域已經超越人類智慧。

孫正義指出:「認為AI是人類創造出來,無法比人類更聰明是不對的。AI現在可以自我學習、自我訓練、自我推理,就跟人類一樣。」

孫正義多年來一直在談論AGI改變商業和社會的潛能,但這是他首次提出AGI發展的時間表。

他也在研討會中提出「超級人工智慧」(Artificial Super Intelligence)概念,聲稱超級人工智慧將於20年內實現,將超越人類智慧1萬倍。

孫正義素以明智的投資見長,他將軟體銀行打造成一家科技投資巨擘。但在某些投資方面也踢到鐵板。

在新科技的轉型影響方面,他習慣做出大膽預測。他在行動網路方面的預測大多成真,但在物聯網方面則不然。

孫正義呼籲日本企業「開始認識」AI的潛力,指出他們在網路時代已經落後,並重申他認為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是「AI革命」的核心。

安謀執行長哈斯(Rene Haas)透過視訊在研討會上宣傳安謀晶片設計的能源效率,強調驅動人工智慧的晶片將會越來越吃香。

孫正義表示,他認為他是唯一相信AGI將在10年內實現的人。哈斯則表示,有機會在有生之年看到。

延伸閱讀
台股將邁入旺季,分析師:第4季吹響反攻號角,留意4大族群!
AI訂單供不應求,先進封裝需求增,法人指名2家台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