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升息卻鷹聲高鳴?法人:守住8月低點將是關鍵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聯準會如預期於9月利率會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會後聲明表示保留額外政策緊縮可能是適當的,對前瞻指引維持鷹派。法人表示,只要美股守穩8月低點,後市將回歸基本面表現,可以股債兼備因應。

聯準會如市場預期將基準利率維持在5.25%至5.5%區間,此為22年來最高水平,累計自2022年3月開始啟動緊縮政策以來,共升息12次,幅度21碼。

保德信投信表示,這是美國今年第2度維持利率不變,不過,利率點陣圖顯示年底前可能再升1碼,「鷹式暫停」使美股在利率決策公布後紛紛下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向上來到4.407%。

保德信市場策略團隊主管葉家榮表示,雖然FOMC會議後市場走跌,不過只要美股守穩8月低點,後市將回歸基本面表現,建議投資配置應「股債兼備」。

股市方面,葉家榮相對看好成熟市場,尤其美國強勁的基本面使企業獲利展望上調,其中醫療產業及新供應鏈更具題材優勢;新興市場較為分歧,台股預料資金輪動後將重回AI產業。

富達投資策略對於資產配置,短期給予審慎投資評等,對於股市,富達投資認為,相對看好新興股市展望;對於信用債,看好全球優質債券。

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表示,美國公債殖利率由8月高點回落,在聯準會確認未來是否進一步升息前,殖利率可能在相對高檔整理。

延伸閱讀
害怕熊市再重演?個股投資、指數投資選誰好?達人:2種「股市配置」穩健布局
12年來首次被降評!美債地位動搖,未來股匯債該如何布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