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訂單增,AI產業前景光明,林百里:現在是AI新時代黎明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代工廠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出席2023台灣人工智慧(AI)年會,會前短暫受訪表示,現在是AI新時代的黎明,才剛開始,往後5到10年,每年都會有很大的成長。

談到AI為廣達帶來的成長動能,林百里說,廣達有很多客戶,客戶要求越來越多,廣達下半年成長會很大,但供應鏈趕不上,還要調整,幸好供應鏈就在台灣,台灣廠商有優勢。

他強調,現在需求最多的是AI伺服器、AI雲端,AI能夠解決人類很多問題,也會產生一些副作用,要好好用智慧來解決,避免副作用。

媒體提問AI能否成為台灣下一座「護國神山」,林百里指出,護國神山的源頭就是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有台積電做出來的晶片,才能夠有接下來的AI產品。

台灣人工智慧年會今年邁入第6年,是台灣人工智慧生態圈最具影響力的活動之一,與會者預估將近1000人次,依照往年統計,7成來自產官學研創各界,3成是博碩士及大學生。

今年年會主題為「生成式AI開啟的技術與產業革新」,2天議程共規劃5場Keynote演講、2場Panel Discussion座談與近50場Session Talk交流活動。

延伸閱讀
AI股業績俏!廣達、技嘉8月營收創高,訂單能見度到明年!
4年內培育20萬名數位人才,台灣微軟總經理:AI在台進入民主化元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