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3奈米大單!台積電:將吸收所有不良品成本,蘋果省下數十億美元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美國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指出,台積電(2330)和蘋果公司(Apple)達成協議,在為蘋果生產定制晶片時,台積電將吸收新製程中出現的缺陷產品相關成本。台積電表示,不評論與單一客戶業務,強調3奈米良率及進度良好。

The Information引述3位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台積電與蘋果公司簽訂的協議可能讓蘋果在iPhone、iPad和Mac晶片方面省下數十億美元的成本。

台積電表示,不評論與單一客戶業務,強調3奈米良率及進度良好。

德國媒體報導,台積電將決定在德勒斯登設廠生產車用晶片,預計投資100億歐元,將可獲得德國政府50億歐元的補貼。台積電指出,目前沒有進一步資訊。

延伸閱讀
為支應產能擴充,台積電發行159億元公司債擴建廠房設備
台灣為何能成為半導體供應鏈要角?從台積電發展史,看晶圓代工模式如何改變全球晶片版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