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蘇姿丰來台會合作廠,除台積電之外,這些晶片廠也入列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超微(AMD)蘇姿丰來台,將與供應鏈合作廠商會面,除電子代工廠和碩及電信業者中華電信,晶片廠祥碩、群聯與超微合作密切,也是會面的廠商。

蘇姿丰17日搭乘專機抵台,18日進行內部會議後,今天除拜訪晶片代工廠台積電,並將出席超微Innovation Day活動,與合作廠商會面。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證實將與蘇姿丰會面,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也透露應邀參與超微的會議,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祥碩及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都與超微密切合作,也都是會面的廠商。

祥碩是超微晶片組的主要供應商,兩者業績連動性高,祥碩去年一度因超微缺料影響業績表現。群聯則與超微合作開發PCIe Gen4產品,雙方目前進一步合作PCIe Gen5產品開發。

群聯執行長潘健成為陽明交大傑出校友,陽明交大日前表示,蘇姿丰是由潘健成推薦獲通過成為名譽博士。陽明交大預計20日頒授蘇姿丰名譽博士典禮,潘健成當天將出席觀禮。

祥碩與群聯今天在超微題材加持下,股價表現強勁,祥碩盤中一度強攻漲停,達1105元,大漲100元;群聯也一度達435元,上漲25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