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ChatGPT選股,居然贏人氣投資基金?先讓AI「念書」再進場,成果直逼大盤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據《cointelegraph》報導,已有近2萬5,000名投資者參加了交易平台Autopilot發起的一項實驗項目,以驗證AI炒股的可靠性。平台方聲稱他們使用ChatGPT主導進行投資,並能帶來1年內500%的回報。

這些交易員在AI的選股上總共押注了1,470萬美元,如果他們在註冊後全部投資,平均每人押注約600美元。

平台方讓AI分析1萬篇新聞文章和100份公司報告,為每週更新的5萬美元投資組合,選擇20支股票。最初的選擇包括波克夏、亞馬遜、D.R.Horton和Davita Health。2週後,該投資組合上漲了2%左右,這與大盤漲幅幾乎相同。

有趣的是,漲跌幅排名靠後的5檔股票跌幅,大於排名靠前的5檔股票漲幅。例如,美元樹公司在業績不及預期後下跌了17%。這可能表明,如果利用GPT投資,選擇5個到10個標的更為明智。

規模較小的ChatGPT Crypto Trader帳戶正在採行一個類似的策略,該策略根據GPT-4的建議,以決定何時做多以太幣。

ChatGPT擊敗英國多個最受歡迎的基金

金融比較網站Finder.com近期進行的一項實驗顯示,由ChatGPT所選的股票投資組合產生的收益,擊敗了英國多個最受歡迎的投資基金。

Finder執行長Jon Ostler透過公司聲明表示:「用不了多久就會有大量消費者嘗試使用ChatGPT謀取經濟利益。

相較之下,加密貨幣衍生品平台Bitget最近放棄了在平台上使用AI的實驗。一項對其用戶的調查發現,80%的用戶對人工智慧有過負面體驗,包括虛假投資建議和其他錯誤訊息。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靠ChatGPT選股 已有2.5萬人跟單AI投資實驗

延伸閱讀
AI狂潮來襲!AI概念股的技嘉、中美晶、神達還會漲多久?從基本面、技術面找端倪
AI超夯,資金行情造成股價與基本面脫鉤...你該小心什麼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