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重見光明!飛航班次創疫情來新高,歐短程旅大復甦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壟罩航空業的烏雲似乎略微退散,近來飛航班次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業者態度轉趨審慎樂觀,相信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金融時報2日報導,美系外資數據顯示,5月起重返天際的飛機架次,逐步回升到疫情爆發以來新高。近來英國大幅放寬了對疫苗接種者的旅遊限制。防疫模範生新加坡也表示,打算在9月開放接種者免隔離入境。另外,7月初適用於全歐元區的數位旅遊通行證問世,點燃了夏末的機票訂購潮。

歐洲短程航空大復甦,匈牙利廉航Wizz Air預測,8月份運能將回到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水位。與此同時,儘管長途航行和商旅需求的反彈速度較慢,衝擊傳統航空業者,但是法荷航集團(Air France-KLM)表示,相信本季能重回獲利。

美國航空業的復甦速度更讓業界跌破眼鏡,由於國內旅遊需求猛烈反彈,航空公司一時找不到足夠的旅館房間,部份機組人員被迫睡在機場的行李轉盤區。不只如此,美國有機場油料短缺,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還因為機師不足,被迫取消數百航班。

今年第二季,美國四大航空業者有三家已經獲利。唯一仍虧損的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信心滿滿表示,下半年將轉虧為盈。美國航空執行長Doug Parker高呼:「我們身處前所未見的復甦潮」。英國航空母公司IAG執行長Luis Gallego也說:「我們抵達了隧道盡頭的光明處」。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追蹤航空業的U.S. Global Jets ETF(代號JETS.US),2日下跌0.87%、收22.69美元。

看好需求!聯合航空大手筆採購

MarketWatch、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6月29日聯合航空宣布,將購買200架波音(Boeing)737 MAX客機,以及70架空中巴士(Airbus)SE A321neo客機,未折扣總額高達300億美元。新客機將用來取代舊有的50人座小客機與其他老舊機種。新下定客機的空間大,能運載更多乘客,並有更多豪華艙等座位,可以吸引頭等艙和商務艙客群。豪華艙位的機票很少打折、利潤豐厚。

聯合航空的訂單是2011年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採購460架新機以來,美國飛航業最大手筆的訂單,顯示業者信心日增,相信經過疫情摧殘後,旅遊需求將強力反彈。

6月28日聯合航空才宣布,以本業稅前收益計算,7月份該公司將首次轉盈,為2020年1月以來首見。同時該公司也要增聘人手,要在2026年前聘僱2.5萬名員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