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擔心Delta變種變異到可以避開現有疫苗的程度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CDC:擔心Delta變種變異到可以避開現有疫苗的程度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前局長Scott Gottlieb週日(6月20日)接受CBS「Face The Nation」節目專訪時表示,流行病學家預估,美國合格接種人口當中若僅有75%完成新冠疫苗注射,在面臨傳染性較原有菌株(Alpha)高60%的Delta變種(B.1.617.2)時,感染率可能會在秋季的某個時間點升至今年1月峰值的兩成。

Gottlieb並且指出,英國一項研究顯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病患的大腦部分呈現萎縮,目前還不清楚究竟是病毒的症狀還是它對大腦的直接影響。他說,各種訊息顯示,COVID-19是一種可能產生持續症狀的疾病。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2021年6月20日上午6點整為止,12歲以上人口當中、62.4%至少施打過一劑新冠疫苗,52.8%已取得完整的保護力。

美國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 6月18日接受ABC News「早安美國(GMA)」節目專訪時表示,最初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新冠病毒可能很快就會成為美國的主要菌株。CDC數據顯示,Delta變種至少已出現在美國41個州。

Walensky坦承,美國CDC擔心Delta變種變異到可以避開現有疫苗的程度。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Ashish Jha 6月16日告訴GMA,Delta變種已引發一些突破性感染病例。

CNN 6月18日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正在觀察罕見的突破性感染(接種過疫苗後仍遭感染)是否呈現上升趨勢。

FDA疫苗諮詢委員會成員Paul Offit對CNN說,除非美國在冬季來臨前讓相當高的人口比例完成疫苗接種,否則將會出現更多的病毒傳播和更多變種。

紐約時報5月12日報導,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臨床流行病學系教授Salim S. Abdool Karim表示,可以合理預期的是、未來幾個月將會出現能夠逃脫疫苗誘發免疫力的新變體,因為病毒正面臨來自大規模疫苗接種的壓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三指出,Delta變種新冠病毒目前已擴散至80多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