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通膨!美富有投資者部分轉持現金,看好房地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服務巨擘網飛(Netflix, Inc.)公布的第一季新增付費訂戶增幅遠不如預期,引發市場擔憂雲端視訊會議技術服務Zoom、健身器材和媒體公司派樂騰(Peloton)等居家防疫概念股恐怕已經觸及頂峰。最新調查發現,愈來愈多富有投資者決定轉進現金,但這些人目前仍在少數。

CNBC 21日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旗下網路券商E*Trade Financial Corp. 4月1-12日對207名可投資資產在100萬美元以上的投資人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第二季期間出售市場部位、轉進現金者,比例從前季的7%倍增至16%。

整體樂觀氣氛也降溫,富有投資者對未來悲觀的比例上升6個百分點,從36%增至42%。看多者仍有58%、超過半數,更多人預測Q2底標準普爾500指數有望走強。

根據調查,愈來愈多富有投資者對市場、通膨、聯準會(Fed)政策感到擔憂,對科技類股的樂觀程度明顯下降,避開美股的意願上升。整體而言,富有投資者雖然大都對偏高的美股保有耐心,悲觀氣氛卻有增溫跡象。

受訪者開始把目光轉向國際市場及房地產,對資訊科技類股、健康照護類股的潛力評分一口氣下降19%,跟之前超過半數看好的情況大相逕庭。與此同時,對房地產感興趣的受訪者比例則從16%大增至31%。

Altfest Personal Wealth Management分析師Lew Altfest指出,房地產確實很適合這個市場,人們雖然樂觀,卻也意識到樂觀氣氛與消費支出可能導致通膨,進而推升殖利率,增加債券相對於股票的吸引力;部分人因為通膨的關係決定收手。

調查顯示,受訪者最擔心會影響投資組合的因素就是通膨,比例從5%大增至18%。富有投資者的心態無疑轉趨保守,68%的受訪者雖相信美股Q2仍會續漲,但35%預測漲幅不會超過5%。

非必需消費品(consumer-discretionary)類股受到看好的程度大增,將之當作最看好族群的受訪者比例從17%增加至31%。

美股狂喜曲風驟變

美國股市在歷史高點附近出現漲多拉回態勢,高盛、美國銀行雙雙警告,市場益發狂喜的氣氛,近來曲風驟變

Zero Hedge、MarketWatch報導,BofA Global Research 4月20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美股上週淨流出52億美元、創2020年11月中旬以來最大單週失血額,也是2008年以來第五高的單週流出額,散戶是上週唯一買進美股的客戶。報告稱,相較於避險基金及機構投資者,散戶近來對股票興致更高。其中,散戶已連續第8週買超美股,避險基金客戶則連續3週賣超。美銀警告,「近期市場可能會繼續走弱」。

高盛分析師David Kostin上週末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散戶的樂觀情緒也在消褪,4月至今,雖然線上券商的每日成交均量依舊年增75%,但成長率已經遠不如2020年8月高峰時期的25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