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外資喊聯電目標價63元,看好8吋漲勢延續至明年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繼先前滙豐證券將聯電 (2303-TW) 目標價喊至 63 元後,歐系外資最新報告也跟進,看好聯電 8 吋晶圓代工漲價空間可望延續至明年,且 12 吋也可望漲價,估第二季、第三季 ASP 將分別上漲 4%、5%。

外資認為,8 吋晶圓代工產能結構性吃緊情況將持續,進一步推升 ASP 持續上漲,及有利產品組合改善,且除 8 吋受產能供不應求外,12 吋也從去年第四季開始出現供給缺口,主要動能來自面板驅動 IC、OLED 驅動 IC、物聯網晶片及電視控制器晶片等需求快速成長。

產品組合方面,外資指出,聯電 8 吋產品投片大多為大型面板驅動 IC、MCU 等,代工價格仍偏低,但受惠 5G 智慧型手機需求成長,帶動電源管理晶片需求跳增,產品組合因此轉佳;12 吋則規畫將產品由 80 奈米轉至 55 奈米,也有利價格轉佳。

外資看好,聯電今年第二季 8 吋 ASP 將成長 4%,第三季將再調升 5%,並認為聯電股價已反映 8 吋首波價格調漲,但還未反應 8 吋後續上漲空間、12 吋漲價,及產品組合持續優化等,預期聯電股價將持續向上。

聯電將於周三 (27 日) 召開法說,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外資預估,在產能利用率提升下,聯電去年第四季毛利率將由上季的 21.8%,成長至 22%,第一季營收可望季增 1%,受惠 8 吋價格上漲,毛利率將進一步成長至 23.6%。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