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雙漲 台幣升逾3角觸及28.5元 央行堅守天花板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今 (30) 日再度展開攻勢,早盤一度上漲百點,衝上 13969.39 點,再寫歷史新高價,新台幣受出口商月底拋匯影響,同步升值逾 3 角,升抵「彭淮南防線」,呈現股匯雙漲,但央行仍寸步不讓,阻止熱錢升破 28.5 元天花板。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今天以 28.81 元開出後,隨即展開強升走勢,除了外資匯入外,出口商適逢月底有拋匯需求,帶動新台幣走高,一度升值 3.11 角,來到 28.5 元整數關卡。

央行堅守新台幣雙防線,近期均以 28.5 元作為「天花板」,不讓熱錢越雷池半步,尾盤則為 28.8 元重要心理關卡,儘管央行尾盤會視亞幣走勢來調整調節力道,不過,阻升的態度仍未鬆動,預料今日收盤仍維持區間震盪的格局。

市場上極度缺乏美元買盤,部分分析師認為,台灣央行多方面管控新台幣匯率的工具已捉襟見肘,台幣明年可能升破「彭淮南防線」。匯銀人士指出,央行不排除會慢慢鬆手,等到韓元升上來,可能至少守到農曆春節前,或整個出口旺季結束。

觀察國際貨幣走勢,日圓及韓元兌美元匯價分別升值 0.22%、0.04%,泰銖與新加坡幣則升 0.17%、0.09%,離岸人民幣小升 0.02%。歐元、英鎊及紐元、澳幣同步走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