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防疫顧問:若封城4-6週,可控制住疫情、活絡經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防疫顧問建議,美國若封城4-6週,可望在疫苗能大規模接種前控制住疫情、進而活絡經濟。

拜登的防疫顧問Michael Osterholm博士11日接受Yahoo Finance專訪時表示,美國若能封城4-6週,同時支付人們損失的薪資,彌補中小型企業及各個都市的虧損,應可望讓疫情逐步獲得控制、使經濟站穩腳步,直到疫苗獲得通過,於明年第一、二季開始廣泛接種為止。

目前擔任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的Osterholm,本週稍早曾說,美國正在走向「新冠肺炎地獄」(Covid hell)。他11日表示,愈來愈多人對戴口罩與社交距離感到厭煩,出現「抗疫疲勞」(pandemic fatigue),是導致染疫人數激增的主因。另外,天候變涼促使人們待在室內,更加容易感染病毒。

Osterholm與明尼亞波里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Neel Kashkari 8月7日曾在紐約時報共同撰文指出,3-5月封城行動最大的問題,在於全美各地並未統一實施嚴格管制。舉例來說,明尼蘇達州認定,78%的勞工都不可或缺。「若要發揮效用,封城措施必須盡量全面且嚴格實施。」

就目前來看,Osterholm 11日警告,在疫情問世前、美國恐迎來黑暗的日子。全美多處健康照護系統都超出負荷,德州厄爾巴索(El Paso)地方政府已關閉商業活動,聯邦政府開始指派資源、協助處理激增的染疫死亡案例。厄爾巴索並非單一獨立事件、可能成為常態,但人們不想要聽到這樣的訊息,他認為重點是要告訴大家,怎麼做才能度過難關。

美國的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仍在持續增加中。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11日的單日新增確診案例突破145,000人、高於一週之前的104,000人,再次刷新歷史高。

第46任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先前雖為輝瑞(Pfizer)的疫苗喝采,但警告疫苗還要等好幾個月才能廣泛接種。美國新增確診案例已連續第7日突破10萬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