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論壇》台灣5G網速躍居全球第4,謝繼茂:基礎建設將加速、加量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中華電 (2412-TW) 董事長謝繼茂今 (23) 日出席「2020 科技論壇 5G×AI 生活新境界」論壇表示,台灣今年 6 月底啟動 5G 網路服務,其中,台灣 5G 網路速度更排名全球前段班,躍居第 4 名,後續 5G 基礎建設也會持續加速、加量,且 5 年計畫縮短至 3 年完成。

謝繼茂表示,國際研調機構針對全球已啟動 5G 國家進行調查,其中台灣 5G 網速排名第 4 位、5G 可使用率位居第 6,顯示台灣 5G 的建設與與發展,已在全球前段班。

謝繼茂強調,5G 基礎建設將會持續加速、加量,預計 5 年的建設計畫,縮短至 3 年完成,此外,5G 具備高速度、低延遲、廣連結等三大特性,也被視為快速又四通八達的神經系統,再結合 AI 技術,可推動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安防、智慧醫療等應用,並打造新的商業模式。

謝繼茂指出,台灣今年為 5G 元年,5G 與 AI 結合不僅驅動產業進入智慧化,也是帶領人類生活進入智慧化的關鍵技術。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5G 除替產業帶來龐大商機外,也將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經濟復甦的重要支柱,據研調機構統計,截至今年 8 月底,全球共有 41 個國家、超過 90 個通訊公司提供 5G 網路,預估 2035 年將創造 3.5 兆美元商機。

賴清德指出,5G 不只會帶來通訊應用上的突破,也帶動產業升級,因此政府也提出 4 年投入 500 億元經費,範圍包括 5G 基礎建設、縮短城鄉差距、落實通譯服務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