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面板雙虎、太陽能族群帶頭衝,12600點失而復得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股四大指數收黑,亞股同步下跌,台股也難逃賣壓襲擊,電、金、傳大型權值股領跌,一度下跌逾 180 點,尾盤在面板、太陽能族群拉抬下,指數跌幅收斂,終場收 12608.58 點,下跌 54.98 點或 0.43%,12600 點失而復得,成交量縮至 2079 億元。

觀察權值股表現,蘋概三王僅鴻海尾盤翻紅,小漲 0.5%;台積電表現最弱勢,下跌 0.92%,再度失守 5 日線;大立光最低下探至 3405 元,尾盤跌幅收斂,仍有 0.98% 跌幅;聯發科同樣下跌逾 1%,壓抑大盤表現。

面板雙虎無懼台股大盤走弱,群創重回票面之上,收 10.15 元,漲幅逾 2%;友達開低走高,終場強漲逾 5%;權值股包括聯電、南電、正新、旺宏均力抗空軍,站穩盤上。

太陽能族群持續受資金追捧,元晶、達能、國碩、科風同步亮燈漲停,茂迪、太極、聯合再生也有逾半根漲停,安集、盈正、系統電等也收紅盤。

寶齡富錦收購原料藥廠正峰化學公司,股價開低走高震盪後,尾盤賣壓出籠、翻黑收場,不過,機電股正峰新疑似被誤認為是寶齡併購的廠商,股價漲停鎖住。

法人表示,美股短線漲多、修正力道加大,不過台股持續呈現橫向整理格局,資金偏好低價位個股,加上量能縮減,大盤恐向季線整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