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飆12%!Spotify與金卡戴珊、DC簽獨家Podcast合約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近期Podcast市場熱度越來越高,成為業者爭相搶攻的商機。最新消息指出,全球最大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與美國電視名人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和DC漫畫(DC Comics)簽訂獨家合約,將在Spotify上開設Podcast節目,帶動Spotify股價跳漲逾12%。

Business Insider、MarketWatch報導,Spotify週二(16日)宣佈,將與華納兄弟(Warner Bros.)及旗下子公司DC漫畫合作,創作以DC宇宙(DC Universe)為基礎的原創Podcast節目。DC宇宙指的是所有DC漫畫採用的平行宇宙世界觀,當中包括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小丑和小丑女等熱門角色。

此外,《華爾街日報》週三(17日)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Spotify已與金卡戴珊達成協議,將製作Spotify獨家播放的Podcast節目,探討在全美引發熱烈討論的冤獄疑雲。1994年,Kevin Keith被認定為3起謀殺案的真兇,並於同年5月遭判死刑,但案件疑點重重,且Keith堅稱自己不是兇手,目前尚在等待平反。

近1年多來,Spotify積極打造Podcast帝國,已花費超過6億美元收購Podcast製作公司和節目內容,希望能甩開競爭對手蘋果(Apple)和Google。今年5月,Spotify與知名Podcast節目《The Joe Rogan Experience》主持人Joe Rogan簽署多年獨家合約,交易金額高達1億美元。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Spotify(SPOT.US)股價週四(18日)飆漲12.74%、收225.28美元,今年以來累計大漲50.64%。

美國權威影視雜誌《綜藝》(Variety)先前報導,根據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的數據,串流音樂佔美國音樂市場比重,由2010年的7%大幅增加至2019年的80%;截至2019年中旬,美國音樂串流服務的訂閱人數已達6.11億人,遠高於2010年的150萬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