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部分員工年底前仍居家辦公 至多3成返回辦公室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GOOGL-US)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表示,年底前打算讓部分員工返回辦公室工作,並藉著輪班的方式保持社交距離,但多數員工仍舊遠距工作。

「我預期到年底,我們將有 20% 至 30% 辦公室空間,但這意味我們只能讓 60% 員工每週進公司一次或大概這頻率。」Pichai 說。

Alphabet 預計任何時候都可能開始讓 10% 至 15% 員工返回辦公室,以工作最需要辦公室的員工為優先考量,例如某些設備的維修工作等。隨著辦公室運作程度提高,任一時刻就可能提高辦公室容納人數至 20% 至 30% 員工。」

「我們的想法就是,大多數員工可能到今年底之前仍是居家辦公。」谷歌表示,目前全球員工僅不到 5% 在辦公室工作。

隨著 Covid-19 大流行於 3 月開始在美國傳播,各大科技公司是最早適應遠程工作的企業。

過去一週,推特 (TWTR-US) 兼 Square (SQ-US) 執行長 Jack Dorsey 表示,公司將允許員工永久居家辦公;臉書 (FB-US) 大多數員工也獲准可遠程工作到年底。

Pichai 警稱公司某些部門的生產力下降了,他也不清楚在遠程辦公的情況下,如何讓員工齊聚一堂腦力激盪明年的產品,所以他對於維持遠程辦公這一點抱持保守態度,但會研究怎樣的行動有效、怎樣無效。

「但結束這一切後,我們所有人是否學到一課,並在思考這問題上有更多彈性嗎?我認為是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