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直升機撒錢來了?政界呼籲發放國民10萬日圓現金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週三 (15 日) 上午與公明黨主席山口那津男在官邸會面。山口在會談中表示,為因應這波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希望日本政府不管所得多寡,每人一律發放 10 萬日圓現金。安倍則表示會朝著這個方向來作檢討。

公明黨主席山口那津男在 15 日上午的會談中提到,由於武漢肺炎的疫情擴大,為採取更進一步的經濟對策,希望日本政府能向每一位日本國民發放 10 萬日圓現金,並且不要在所得條件上設限。

針對此項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回應時表示「會朝著這個方向來作檢討」。

山口在面對記者提問時說道:「從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開始,影響範圍就廣泛擴及社會與經濟。在這樣的情況下,才會敦促安倍首相要向國民們發出這樣訊息,以示 (政府與民眾間的) 連帶感。而對於這樣的要求,安倍首相也表示理解,且會積極的接受這項提議。認為須保持速度感來持續努力,要盡早將錢送到民眾手上。」

此外,就 10 萬日圓的發放事宜,日本自民黨的二階俊博幹事長在昨 (14) 日也已經向日本政府提出相關要求。希望在日本政府的 2020 年度第 2 次補正預算案中,能夠編入相關預算。

與緊急經濟對策有關的補正預算案,日本政府將在下週提交國會送審。然而以目前補正預算案的 16.8 兆日圓總額來看,並不足以向每位日本國民發放 10 萬日圓現金,在財源方面不足。還有不論收入多寡皆發放同樣金額的作法,也引發批評聲浪,認為作法不公。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