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某些高階智慧型手機需求不如原先預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10月31日公布2019年第3季(Q3,截至2019年9月30日為止)財報:營收年減5.3%(季增10.5%)至62兆韓圜、合併營益年減55.7%(季增18%)至7.78兆韓圜。

三星電子指出,第3季利潤較去年同期呈現大幅下降、但較前一季有所改善,這是由於智慧型手機銷售轉強和行動裝置OLED螢幕產能利用率提高受到記憶體晶片市場持續疲軟的拖累。

美元與歐元相對於韓圜均呈現升值、對三星電子季度營益(主要是零件業務)產生了約0.4兆韓圜的正面影響。

展望第4季,三星電子預期在季節性效應趨於疲軟的情況下、整體而言零件需求將偏向低迷,行銷費用可能因年底智慧型手機銷售活動而增加。

三星電子指出,客戶因應全球總體經濟的不確定性而建立庫存、可望帶動記憶體晶片需求呈現微幅季增

華爾街日報10月31日報導,Arete Research分析師Kim Nam-hyung指出,美國、中國貿易戰相關的經濟不確定性迫使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等中國企業在未來可能出現更多貿易限制之前建立晶片庫存

行動裝置顯示器可能會在第4季繳出較弱的成績,因為某些高階智慧型手機需求不如原先預期、成本因某些生產線產能利用率下滑而增加。此外,大尺寸面板價格也可能持續下跌。

三星電子預估行動裝置業務第4季盈餘將呈現季減、因行銷成本將上升且出貨量將略為下滑旗艦機型銷售量將低於開賣後高點。

在年底季節性需求的帶動下,三星電子預估消費電子部門盈餘可能會轉強。

展望2020年,三星電子預期5G產品與可折疊裝置銷售將會成長,隨著次世代極紫外光微影(EUV)產品的擴大量產、邏輯晶片事業預估將會加速成長。

記憶體晶片市場需求雖正呈現復甦、但全球產業環境風險持續存在,不確定性並未消除。由於三星計劃根據市場情況靈活控管投資和產能,DRAM庫存預估將在2020年上半年恢復正常。三星電子依舊承諾將持續投資以滿足中長期需求。

三星電子表示,系統LSI事業將推出差異化的5G系統單晶片產品以及高解析度的(影像)感測器,在此同時晶圓代工事業將尋求分散客戶來源並擴大5奈米與7奈米EUV製程。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Samsung Electronics Announces Third Quarter 2019 Results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