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買進持有真能致富嗎?從過去美股百年歷史找答案:1萬元竟會變成8532萬元!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市面上看似存在許多不同發大財致富的方法,但往往難以複製;而另一方面,關於指數化投資能否帶你致富?有不少投資朋友認為,指數化投資並沒有辦法做到這件事情,但事實上,這是完全錯誤的理解,指數化投資是可以致富的。

高達8,532倍的報酬

在過去美股的歷史,假使人們買入持有市場將近100年,無論投資的過程發生什麼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堅決不賣出而選擇待在市場內,在這段期間市場帶來的回報,可以讓投資本金的1元變成8,532元。

請再仔細看一次,1元變成8,532元,這是幾倍呢?——8,532倍!

8,532倍,85萬3,200%的報酬啊!是誰說指數化投資不能致富呢?指數化投資是可以致富的。

買入持有的指數化投資策略,不用懂選股,也不用會看進場的時機,僅僅只是一開始買入整個美國市場,就獲得了8,532倍的報酬,很驚人的結果,對吧?

只是,致富如果可以這麼簡單就好了。

大部分的投資人往往把錢投到市場中,就開始做短期的交易,試圖在股票與現金之間做轉換,看到市場局勢不對就換成現金,覺得市場開始好轉,再度換回股票,看似沒有什麼問題,但真正的問題在於,他們的轉換是否真的如預期般的正確呢?

在上述例子相同的投資時間,假使投資人100%正確從股票與現金之間做轉換,他的1元將可以變成122萬元。

哇,122萬元…,對比於買入持有的報酬8,532元,這又是另外142倍的差距,難怪有這麼多投資者躍躍欲試。可是,完美正確擇時交易轉換,非常困難,我認為甚至不可能發生,1元變成122萬元只是個不切實際的幻想數據。

因此,假如你的目標是成為一位投資交易者,想想看,在花費心力以及時間之下,你需要有多好的看家本領,才能夠勝出每個人輕易複製的買入持有績效呢?讓我們透過以下的實驗模擬,理解要透過交易勝出看似傻傻的買入持有8,532元有多困難。

擇時交易的本事

在過去1927年至2020年之間,我試圖在美國市場與無風險的美國債券報酬之間做轉換,並且搭配「蒙地卡羅」的模擬方式共1萬次,試著理解在過去這個時段中,如果想要勝出簡單的買入持有,難度到底有多高。

以下我將透過不同的轉換準確率來檢驗這件事情。

實驗的方法如下,如果是正確轉換,則是選擇市場報酬與債券報酬較高的持有;錯誤轉換則是選擇較低報酬的持有,而準確率則是用來模擬投資人擇時交易的能力,愈高表示對於預測未來的能力愈強。

50%的擇時交易準確度

圖片來源:小資yp投資理財筆記
圖片放大

50%的準確率勝出的機率只有0.1%,平均的績效是694元、中位數418元,買入持有輕鬆獲勝。

60%的擇時交易準確度

圖片來源:小資yp投資理財筆記
圖片放大

1.60%的準確率勝出的機率只有7%。
2.平均的績效是3,266元。
3.中位數2,145元。
4.買入持有輕鬆獲勝。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