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朋友陸續買房買車,覺得自己人生很失敗?理財達人:該追求的是財務獨立、而非致富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孩子去睡覺了,這樣寧靜的夜晚,總算可以拿回自己的一點寧靜時間。

關於投資理財這件事,價值觀會影響投資的決策風格,進而影響到追求風險的程度。很喜歡查理蒙格說過的一句話:「我沒打算致富,我只想要財務獨立」。

一直以來都很有主見,為了要改善家裡的生活而努力,從10多歲到20多歲,許多朋友也許看著我打工存錢覺得傻,好好的青春為什麼不揮霍?

總是有口難言,這不是一件容易事,說白了:「我們沒那個本錢,就不要學著別人」。

到了20多歲時,愈來愈多朋友陸續買車、換車,家中有些資源的,更是換了一台又一台的進口車,這階段騎著YAMAHA繼續在台北街頭奔走。

機車危險,開車比較安全。

有得選嗎?沒有。

能搭捷運就盡量搭,捷運沒到的地方就是公車跟機車去輪替著,這樣的生活也有人說太浪費時間了,應該要開車才能節省時間,或者搭計程車。

很遺憾,那時的我們有得選嗎?

依舊沒有。

直到後來慢慢有了好轉,在台北這座城市遇見了幾位貴人,教會了成長之道、財商的法則,慢慢一步步搭配父母親自小就教導過的「存錢」,一路存到第1桶金、第2桶金,才有自住房,並且組織家庭,成為兩個孩子的爸。

這些事情都不是靠「知道」就能達成的,而是靠著「執行」去完成的,大多數人都知道少吃多動就是減肥方法,

知道,但做不到。投資理財何嘗不是如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