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選哪一檔好?達人曝:這一檔「隱藏版金融股」,目前便宜價!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2月人心惶惶的時候,市場還在擔憂藍燈要亮幾顆,我整理了25檔金融股的數據,包含14家金控股+11家銀行股,除了預估今年股利之外,我也將它們的股價位階排整齊。

金融股有5大優勢:
1.獲利穩健。
2.賺錢賺不停。
3.穩定配息。
4.銅板價。
5.波動小。

當然成為存股族的最愛。

為什麼國票金是邊緣人,因為它是以「票券」為獲利本體,競爭對手少,本業獲利不受影響,但因俄烏戰爭及升息影響,造成獲利衰退。

除了國票金去年獲利衰退6成,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現金增資,股價被打成落水狗,最低來到10.9元。

剛公布前2月累計純益4億3,700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逾5成,股價也回到13元以上。

從我的推估位階來看的話:
跳樓價:10.7元
便宜價:14.3元
合理價:17.2元
昂貴價:21.45元

國票金還在「便宜價」以下啦!

金融股沒有那麼難懂,老牛為大家整理金融股投資地圖,包含:基礎認識、財務數據及如何估價,希望夥伴們能更全面性了解金融股。

不只是每月會更新獲利數據,未來會持續做版本更新,加強對金融股的認識。最重要是能夠對買賣的位階,有更即時的掌控囉!

本文獲「股海老牛」授權轉載,原文:邊緣人國票金:便宜價

延伸閱讀
最新!銀行股股利大預測,這4檔年化報酬率高達17%,其中2檔「有吃又有拿」
玉山金(2884)配息0.6元,股利創13年新低...玉山金長期存股達人:只有「這條件」發生,我才會考慮賣
金融存股》2022年度14家金控年度表現總回顧!逾3成金控獲利腰斬、僅「這家」官股逆勢成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