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市場變化快速難捉摸?投資大咖:10檔好股可關注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摘要

1.在投資領域,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數永遠都存在,像是美國股市一下因非農就業人口數據過高、一下又因Fed鮑爾的言論偏鴿而上下起伏。

2.目前景氣變化週期快速又短暫,因此庫存過高或裁員消息,都可能讓投資人研判錯誤。不論如何都需提前準備、審慎布局。

3.利率即將到頂,保守者才會選擇定存,現在股票相較房地產更具吸引力。本益比降低,好股更容易出線,本文推薦10檔股票供參考。  

在投資領域,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數永遠都存在。像是美國股市一下因非農就業人口數據過高、一下又因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的言論偏鴿而上下起伏。加上美國務卿布林肯準備訪問中國之際,突如其然的中國汽球事件又讓中美關係轉趨緊張,股市又順勢拉回。

其實這類競合遊戲一直都存在於大國之間,只是差在檯面上或檯面下解決而已了。絕非第一次發生,只是時機點不巧。美中競爭的大方向,以及雙方想要溝通的想法仍不會改變。所以我認為這是小插曲,還是專注在資金鬆緊及企業獲利表現,才是投資正道。

目前景氣變化週期快速又短暫,因此庫存過高或裁員消息,都可能讓投資人研判錯誤。預測第1季谷底,第2季逐步回升,也許是市場共識。不論如何都需提前準備、審慎布局,對企業經營是如此,對投資配置也是如此。

強勁復甦的產業目前只有旅遊業、餐飲業,電子業則是好壞參半、傳產業則局勢不明、金融業可望走出陰霾,如同我曾提過,要考量2022年的基期

2023年必然存在許多機會,投資操作不應太過於保守。市場熬過疫情,肯定更加壯大;利率即將到頂,保守者才會選擇定存,現在股票相較房地產更具吸引力。

本益比降低,好股更容易出線,尤其半導體與IC設計不容忽略。以下推薦10檔好股,可以留意。

1.台積電。
2.光洋科。
3.台達電。
4.金像電。
5.世芯。
6.力旺。
7.創意。
8.元太。
9.八方雲集。
10.信驊。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