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股災撿寶就挑這10檔!這檔ETF定期定額幫小孩買,這檔金融股「有吃又有拿」!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2022年股災撿寶就挑這10檔!這檔ETF定期定額幫小孩買,這檔金融股「有吃又有拿」!

2020年3月股災來襲時,我曾在臉書上做調查,發生崩跌的時候最想撿什麼?雖然當時調查人數不算多,結果就給大家做參考。
個股前5名:
1.台積電(2330)
2.玉山金(2884)
3.聯華(1229)
4.台泥(1101)
5.緯創(3231)

ETF的前3名是:
1.台灣50(0050)
2.高股息(0056)
3.富邦台50(006208)

2022年又碰上令人心煩意亂的股災,老牛再來做一次調查,發文留言共有200多則。結果個股部分變化較大,主要還是因為金融股跌幅較大且具備不倒屬性,所以有不少金融股被納入了,趁著開盤前一天,趕緊來整理分析。個股及ETF的前5名如下;老牛附上數據跟看法,就分享給大家做參考。

2022年股災撿寶個股TOP 5

1.台積電(2330)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股價下跌-28.8%。經歷了去年的造山運動,神山今年碰上了土石流。「營收新高股價新低」,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141萬名股東都成為了被嘲諷的對象。本來電子股股價波動就很大,今年又被美國鎖定,真的不好過。

老牛採定期定額,逢低加碼的買進策略。目前每季都會追蹤台積電的營收獲利及法說重點,有興趣的話記得一起加入抱緊股的PPA專案中。

2.富邦金(2881)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股價下跌-33.6%。大到不能倒的金融股又碰上股災啦!真的很開心。前一次在2019年時我是撿國泰金,抱了3年賣掉就賺了不少價差。今年又再來一次,我的投資邏輯都一樣,能買到多便宜多少張,就看你有多熟囉!

其實金融股的眉角不算多,屬性也較好掌握,了解之後真的很容易趨吉避凶。連假前我做了一集金融股解析放在YT上,「金融股來到十年線,該跳水還是該買進,5招估價法找出便宜價」,目前有超過2萬人瀏覽。便宜價動手算一下就知道了,懶的話用工具幫你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