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檔ETF即將除息,00713殖利率高達7%!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16檔ETF即將除息,00713殖利率高達7%!

台股延續量縮震盪格局,市場目光聚焦ETF除息大戲,統計已公布9月將除息的ETF共24檔,其中甫改為季配息的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年化配息率逾7%最高,債券ETF則以群益中國政金債(00765B)ETF達6%以上,且今年以來維持正報酬績效,可望吸納搶息資金。

9月各家投信ETF配息公告陸續出爐,目前共有23檔公告預估每單位配發金額,除息日主要集中在9月19日~21日3天。整體來看,主要以債券ETF為主,總計有2檔股票型及21檔債券ETF。

以9月5日最新收盤價計算,元大台灣高息低波、中信綠能及電動車2檔ETF分別每單位配發1.45元、0.24元,從預估年化配息率來看,各達到7.23%、3.67%。債券ETF部分以群益中國政金債ETF達6%年化配息率最高,也是9月唯一一檔有6%的高配息率債券ETF。

元大台灣高息低波今年公告改為季配息,共9月、12月2次除息,ETF主要持股包括台塑、台灣大、華碩、光寶科、聯發科、宏全、卜蜂、中保科等,涵蓋較不受景氣影響的非循環類股、防禦概念的電信類股,以及引領台股表現的電子權值股,在空頭時期有抗震力,多頭時期有攻擊力,帶動近期表現相對抗跌跟漲。

元大投信表示,元大台灣高息低波訴求「高品質、高股息」選股,精選基本及評價面俱佳的高息個股,投資邏輯是定期買入評價被低估、並賣出評價高估的成分股,使得ETF淨值長期成長,訂於9月19日除息。

群益中國政金債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觀察中國下半年開始總體經濟數據疲弱,因此人行採取積極寬鬆貨幣政策因應,考量中國短期經濟壓力大,預期人行將持續有降准或降息等寬鬆貨幣政策空間,因此政策性金融債利率仍有下探空間。

而全球金融市場受地緣政治風險影響表現震盪,中國政策金融債不僅具高信評和高債息優勢,其與國際資產的相關性低,受國際資產波動程度相對低,也是一另類避險選擇。


延伸閱讀
3檔台股ETF資優生:0050、0056、006208,他們填息快、基金規模大,還連續10年配息
每月5000元存千萬退休金?這6檔ETF辦得到!更驚人的是本金只要210萬元,一張圖驗證複利威力!
大跌時如何加碼?用3招加碼ETF,壓低投資成本賺更多-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