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投資穩定幣可以質押領息20%?一個投資人賠了300萬元的血淚教訓

國中時對於數理不靈光,選填志願時以不再接受數字折磨而選擇護理就讀。興趣閱讀、研究新時代資訊。畢業後偶然意識到理財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相關知識。現為彰化醫院 中區MDR關懷護理師。

個人官方部落格:karu09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 - Reiki&Karu
聽說投資穩定幣可以質押領息20%?一個投資人賠了300萬元的血淚教訓

「如果投資加密貨幣是項目方的問題而造成損失,會賠錢嗎?」

「虛擬貨幣重點是去中心化,所以是不受政府銀行監督列管,只能看項目方要如何賠償。」我說。

「你投資哪種虛擬貨幣?賠很多嗎?」

「唉~別說了,我之前聽同事說幣圈有一種穩定幣可以質押領息20%,他投資虛幣幾年了,很有經驗,算是達人派的,分享後我超心動,網路上很多教學,我在想應該不是騙人,直接上網照做看人家怎麼入金,幸好沒全投,還留一些錢在身上。」

「我算是小咖,賠了大概30萬元,我那同事這幾年在虛幣上賺的直接還回去,這幾天看他整個狀態很糟,他說損失大概300萬元!還跟我抱歉說讓我賠錢,但我自己也是做過功課才去投的,怪不了別人,只能說運氣差吧!」朋友苦笑。

這次幣圈血洗風暴堪稱經典,代號UST是全球第3大穩定幣,以與美元法幣1:1質押領息20%的方式,吸引大量停泊在虛幣的資金,這些停留者,很多都是只想穩定領息不炒幣的新手,並不清楚區塊鏈的背後運作,朋友說當天他打開手機整個嚇傻,上網查才知道原來買的幣出事了,幾乎歸零。

這次的沉痛教訓也讓他決定再也不碰自己不懂的東西,他說:股票跌停都還不會一次跌完下市,這虛幣2天就沒了,還是先累積實體資產,就當成一場夢吧!

做好資產分配,不要壓身家

如果你也對虛幣有興趣,想要投資相關市場,建議你先將身上的資產做好分配,同時也要搞清楚投資的項目是什麼,像我朋友一聽到質押領息20%就衝,根本沒有注意幣價漲跌的風險,更何況也不了解幣與幣之間的複雜連動關係,直接解定存就買了,想要投資此類商品不是不行,但是要有風險管理的意識,有50萬元的話,先拿5萬元出來試試,看自己能不能接受幣圈的波動起伏,測試自己的風險承受度。

幣圈一天、人間十年,虛幣是很多人一夜致富的夢想,但是在夢想之前,請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好,不要聽到哪裡好賺就壓身家下去投資,當然很多人會說這次的事件是受傷的不只新手,連經驗老道的老手都慘被割韭菜,這事件無法預期,但是如果我們可以妥善的分配自己的資產,那再怎麼被割,也只是你資產的10%而已,不會傷筋動骨。

幣圈雷曼事件帶給許多人省思,項目方也在積極研擬補償內容,雖然造成整個幣圈大震盪,但也引起政府部門的注意,表明沒有所謂百分百的穩定幣,所有的穩定幣,在某方面都有風險的。

不管你投資的是哪個項目,請先把自己的緊急預備金和人身保險先搞定,而不是將所有錢砸到某個投資項目上,之前有朋友就是這樣,把自己的錢全部買空放在美股,身上只留幾萬活存,後來有天上夜班騎車雷殘,需要開刀自費耗材,才突然意識到自己身上連張基本的意外險都沒有,只能請家人代墊。

風險控管一直是投資人最需要做的功課之一,別被高獲利的投資術勾了心神,請先回頭想想,自己賠得起嗎?

延伸閱讀
比特幣攀頂後蒸發近半市值,Luna幣一夕崩跌,加密貨幣的下一步?
NVIDIA的股價10年漲7500%,台股也有3檔元宇宙概念股!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