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向「與病毒共存」,防疫保單掀停售潮,未來還能買嗎?金管會這樣說…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台灣走向「與病毒共存」,防疫保單掀停售潮,未來還能買嗎?金管會這樣說…

近期本土疫情增溫,隨著各國防疫作為不斷調整,台灣從初期的缺乏疫苗、以「清零」為目標,採取積極控管策略,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朝向減災的目標。受此影響,國內已有多家保險公司接連下架防疫保單,甚至恐掀一波停售潮,不少民眾開始擔心未來可能買不到防疫保單。

對此,金管會保險局強調,民眾其實不需太過擔心,未來即便仍有防疫保單停售的情形,保險公司也會持續改版再上架新的防疫保險商品,「民眾依舊可以買得到防疫保單!」

保險業者:不會將防疫保單全面下架

針對金管會的說法,舉例來說,先前和泰產險曾經推出一張隔離補償新台幣4萬元、確診補償5萬元的防疫保單,投保熱度一直居高不下,不過這張防疫保單已於日前悄悄下架。

不過,據和泰產險表示,考量民眾對於防疫保單仍有一定的需求,不會將防疫保單全面下架,但會適度調整商品組合和內容,另外針對已下架的防疫保單,也會擇期再上架或是改版後重新上架,「這些都有待內部再行評估!」

根據金管會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022年4月上旬,市售防疫保單總共有81張,目前保險公司考量保險商品已達風險管控量,將會進一步評估是否繼續販售或是進行保單改版再上架。金管會保險局就此再次強調,即便未來市面上有防疫保單停售,民眾也不需擔心,保險公司將持續改版再上架新商品、仍然可以買得到防疫保單!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與病毒共存」防疫保單掀停售潮…金管會:業者將改版再上架!

延伸閱讀
有保障≠保障夠!逐步拆解小資族投保4地雷,教你聰明押對「保」
兒童保單大改版!不妨趁機檢視孩子保單,分3階段規畫,健康成長無後顧之憂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