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事故率高,怎麼辦?考照前先上駕訓班,政府補助逾千元!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機車事故率高,怎麼辦?考照前先上駕訓班,政府補助逾千元!

假日出遊免不了要開車,而開車時最害怕的就是在一旁鑽來鑽去的機車了。不知道會從哪裡冒出來,一個不小心就會撞上,實在是令人捏把冷汗。

你知道嗎?其實機車使用者事故死亡的比例在所有交通事故中佔比超過60%,受傷人數更是超過80%!這麼高的比例,各位機車使用者還不小心點嗎?

因此為了預防事故發生,政府推動「機車駕訓制度計畫」,鼓勵大家考照前先上駕訓班,並提供1,300元補助。

補助內容看這邊》

簡單來說,就是為了加強機車相關的交通安全觀念,為此以1,300元的補助鼓勵大家考機車駕照前先去上駕訓班。

以過去的資料來看,經過駕訓班訓練者,與未經訓練便考照者相比,違規率有明顯降低,因此為了彼此的安全著想,去上駕訓班真的是一個好選擇。

而且現在機車駕訓班收費大多2,800元至3,700元間,每位學員補助1,300元其實省很大,都快補助過半了呢!

補助資格》

只要是補助,就當然會有些限制。

這項補助時間由2021年1月1日開始,到2021年11月30日前,在這期間考取駕照才算數,並且名額只開放1萬名,要搶要快!

至於申請資格,則是不管男女老少,只要滿18歲,並符合機車駕訓班的報名資格,完成報名就可以申請!是不是很簡單呢?

如何申請》

申請方式很簡單,最主要就是在2021年11月30日前考到駕照就好,這裡提供4步驟:

1.於繳費時提出申請
2.完成訓練
3.2021年11月30日前考到駕照
4.拿駕照及收據到原報名駕訓班,即可領到1,300元啦!

只要口頭申請就好,駕訓班會請申請人填寫相關資料,考到駕照後要連同這份資料交給駕訓班。

訓練包含汽車構造、交通法規及駕駛道德…等等,各2小時。課程之中會融入各項防禦駕駛觀念,保障大家上路後的安全。

不管報名時間多早,最終都是看誰先考到駕照,1萬名都額滿了就不再有機會,所以這一步才是最重要的,祝大家考試順利!

除此之外,還有一點需要注意,此補助是參加「普通重型機車班」的訓練才算數。「普通重型機車」就是指車牌為白底黑字的機車,換句話說,車牌是黃底或紅底黑字的重機不算喔。

簡單幾個步驟的申請,然後乖乖去上課、考到駕照,就可以換到彼此的安全,還能補助近一半學費,這麼好的事情就分享給大家啦!

如果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參考交通部網站的機車駕訓補助專區,裡面有更多詳細資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