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價「落點」在哪?美國財經作家公開1個公式,算出你有沒有存得比同齡者多!

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博士,成功大學文學碩士。曾經擔任國文老師,後隨先生工作移居上海多年。其意外踏上理財之路,並成功致富的故事,不但獲得《今周刊》封面人物報導,亦在網路瘋傳,吸引廣大網友關注,並獲三立新聞台、東森新聞台、非凡電視台專訪。

她以「十方」為筆名,發表過多本著作。主要以小說文體,傳授個人所學所感,包含《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老宅的秘密》、《偷安徒生的內褲》、《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富媽媽存致富股,獲利100%》。

其中,《曼尼先生:青少年理財哲學小說》被教育部評選為全國優良推薦圖書;《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獲選為台灣百大暢銷電子書,《富媽媽存致富股,獲利100%》獲選為博客來百大暢銷書(2019,商業類);其餘著作已為桃園市平南國中、新北市安康高中、上海市青浦區學生列為經典必讀書目,目前專職演講。

Google關鍵字: 富媽媽李雅雯十方
Facebook粉絲頁:十方富裕人生

你的身價「落點」在哪?美國財經作家公開1個公式,算出你有沒有存得比同齡者多!

你好不好奇?你的錢,跟別人比起來,算存得多、存得普通?還是存得少了?如果你40歲,年薪50萬,存多少是合格生?多少是資優生?你知不知道,每個人的存款、身價,也有「落點公式」?套公式,算答案,現在開始:

(年齡×年收入)÷10=應有的合格數字

舉例:小真40歲,年薪50萬元,股利10萬元。她的年收入為60萬元,列成「落點公式」,會變成:

(40歲×60萬)÷10=240萬(中位數)
240萬×2=480萬(高標)
240萬÷2=120萬(低標)

240萬元,是小真應有的「身價」,大於這個數字2倍,就是「理財資優生」,低於這個數字2倍,就是「理財劣等生」;等於這個數字,就是「理財合格生」,你好不好奇,自己的「落點」在哪裡?

第一次發現公式,我又驚又喜——Thomas J. Stanley的公式,相當有說服力——他花20年,觀察了上萬個數據,歸納出來的公式,簡潔有力。

他誠懇地告誡讀者,任何一個人,如果想要致富,必須用100萬元的年薪,過上50萬元的生活——開15年的Toyota、穿Uniqlo發熱衣、拿菜市場的串珠包、住青年旅館、坐紅眼航班…只有存得住,又會賺,你的「理財小車」,才算踩上了油門,配上了煞車,一路順暢到底。為了做到這點,你也許得放棄一些東西。

大概沒有人知道,我租房子住,已經20年了。我買了幾套房子收租,卻堅決不買給自己。長達15年,我從不出國旅行;25年來,我換了1次車,卻還是車齡10年的中古車;我的手機5年換一次;電腦7年換一台…這些年來,我放棄、再放棄。

一直以來,我媽對我租著房子,始終感到憂慮。但她沒有明白,我也沒有讓她明白,在Thomas J. Stanley的公式裡,我的「身價落點」,妥妥地衝擊「資優生」等級,值得全世界,為我鼓掌誌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