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19年化配息率11%!受惠精準選股、未來高配息可望延續

 00919年化配息率11%!受惠精準選股、未來高配息可望延續

高配息,絕對不能曇花一現!想要精準鎖定高息,就要從ETF的指數選股邏輯看起,以台灣唯一一檔追蹤「臺灣精選高息指數」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為例,因為海選市值前300大股票,每年2次調整成分股,精準掌握高息個股,所以掛牌後,6月迎來首次除息,年化配息率高達11.3%!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在2022年10月掛牌,為一檔季配息的ETF,每年會在3月、6月、9月、12月除息,今年6月是它成立以來首次除息,預計每股配發0.54元,以2023年5月31日的收盤價每股19.11元換算,年化配息率為11.3%。

00919配息高水準,受惠3大原因

能有如此高水準的配息,有3大原因。首先,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去年第4季成立以來,受惠台股從萬三反彈上漲,至5月底,波段漲幅逾2成,讓該ETF在換股的過程中,累積了豐厚的資本利得。

第2個原因,因為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具有收益平準金機制,不受基金規模、股東人數爆炸成長影響,能夠穩穩將成分股的配息分配給投資人,不必擔心被稀釋。群益台灣精選高息掛牌以來,受益人數已從約1.3萬人翻倍成長至2.7萬人,表現亮眼。

最後,能有高配息的第3個原因,得回歸到群益台灣精選高息的選股邏輯,有3大亮點:

①海選競爭,組成高息

選股的樣本為台灣上市櫃中,市值前300大個股,幾乎是所有高股息ETF中樣本數最多的一檔,再從中檢視流動性、獲利能力等,從300檔個股中選出股利率最佳的30檔成分股。

②超前佈署未來高息股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在每年5月、12月調整成分股,12月換股時,將可參考企業在前3季已經公布的獲利,不僅有望選出預估隔年會有高股利率的股票,同時也能選入有業績成長的個股,有機會價差、股利雙賺。

③精準卡位當年度高息股

5/20後換股,因為企業已經全部公布前一年的財報和預估配息,所以群益台灣精選高息可以用「最新公告的現金股利率」來排序,排除已經除息的個股,選出公告股利最高的30檔成份股,除了可以確實拿到公司的配息,藉此還可精準卡位6月至9月的除權息行情。

有以上優勢,群益台灣精選高息不僅首次配息亮眼,9月、12月除息表現也很令人期待,根據臺灣精選高息指數6月1日最新的投資組合來看,個股的現金殖利率平均達13.25%。

對存股族而言,高股息ETF的配息若能又高、又穩,絕對是首選,尤其近來金融環境震盪,穩健配息的標的,搭配「逢低加碼」、「定期定額」2大策略,將可讓投資人持盈保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