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持感恩喜樂之心造福他人 為台灣帶來喜樂的頻率

 秉持感恩喜樂之心造福他人  為台灣帶來喜樂的頻率

創業,對好心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傅志清來說,是一連串精彩旅程的開始。擁有軍事背景的他,從金融業、研發保養品,一直到生技研發,皆秉持著感恩喜樂之心,以好的產品造福他人,為台灣帶來好的頻率。

高中畢業後憑藉著「科技報國」理念,毅然選擇進入中正理工學院就讀的好心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傅志清,就此踏上軍旅之路,也因出色的表現被送到美國受訓,在出國風氣尚未盛行之時,有了開拓眼界的機會。

由於在美國所接受的訓練是戰車射控系統訓練(fire control system),在畢業後回到台灣,就進入當時兵工廠—兵工整備中心火砲射控所擔任副所長,並於1996年任職青島中台合資紡織機生產廠代理總經理,對於平穩順遂的管理工作,笑言自己「皮癢」的傅志清便想跨出舒適圈,於是他選擇進入外商金融集團歷練,接受外商嚴謹完善的金融顧問training system(訓練體制),也在從事金融業顧問期間,成為top sales,在交出亮眼成績,一樣不願意留在舒適圈的他,自此踏上創業之路。

革命性格走上創業之路 一路從金融、美容保養走到生技產業

認為自身個性帶點革命性的傅志清表示,美國受訓的經驗為他帶來不小的啟發外,加上原生家庭及信仰,也影響他的視野格局及自由度,對凡事採取勇於嘗試及不受限的態度。於是,在2006年,他創立好心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溯創業緣起,乃是起緣於中華民國基督教全備福音從業人員協會(簡稱台灣全福會,FGBMFI) ,並和當中志同道合的會員開設公司,自行投入電子研發,生產PC的散熱風扇,還拿到四個專利,甚至在德國漢諾威展獲得《年代新聞》的報導。不過好景不常,隨著PC演進到Notebook、平板,漸漸地散熱顯示裝置也派不上用場,這也讓傅志清在創業之路上遭到第一個滑鐵盧。

2010年因緣際會下,傅志清到了位於座落於中國長江三角洲江蘇省泰州市的泰州醫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又稱中國醫藥城,China Medical City,CMC),擔任中台合資基因公司總經理,雖因合作夥伴誤判而錯失早期進入在中國銷售進口嬰兒奶粉市場的機會,卻是塞翁之馬意外踏入醫藥領域,而發現台灣的新創技術——奈米銀藻酸鹽敷料,不僅能夠消毒殺菌,還能加速傷口癒合。發現市場商機的他,協同多位專業博士及研發人員投入,歷經兩年的時間,成功開發出產品。原本鎖定中國的醫藥通路,卻因當時中國藥監審查藥字號對奈米銀視為「疑似有毒」,在這種不確定性下,傅志清決定放棄生產引進中國交貨再進入已經有的醫院通路,為了降低風險,他挾帶著創新技術轉向中國的高級美容保養品市場,同樣結合強大的研發團隊進行研發、研製,並在台灣、英國、中國皆完成商標註冊(台灣及英國註冊(FOROTS )、中國註冊(FOROTS芙若茲))。

「相較其它通路,中國的高級美容院有很高的進入障礙,特別是這些美容院的經營者要求皆很高,然而他們不僅認可我的產品,也認可產品的高價位。」傅志清說。事實上,為了迎合高級美容院的需求,除了產品外,在包裝上就費了不少的功夫,才打造出精品級的保養套組,也從過程中,接觸到頻譜科技,從美容保養產業跨足到生技業。

提升產品價值方能提高品牌價值

在頻譜科技投入大概四、五年的時間,傅志清解釋,「所謂的頻譜科技是一個頻率的運用,即一般人熟知的石墨烯等應用,也就是高頻的輻射能量,真正的頻譜能量是現代儀器難以檢測出來的,因為輻射量低到微乎其微。」在2019年,於台灣登記成立量演頻譜科技有限公司,並擔任顧問及技術總監,原本打算將頻譜科技擴大在中國及東南亞市場進行應用,在疫情影響下而將重心移轉到台灣,並推出能量水及濾芯,希望藉由創新技術的應用為大眾帶來能產生頻譜共振的水。

「量演頻譜科技的初心,其實是要打造感恩之芯,那個芯是濾芯,是希望藉由創新科技產生水的革命帶來愉悅和健康,這並不是廣告台詞,而是能夠具體實現的事實。」傅志清強調。回首這些創業的點滴,他表示,「無論是從事什麼行業,永遠都要記得提升產品的價值。因為只有產品的價值,才能提高品牌的價值。」

金融專業協助風險控制 推出好產品為台灣貢獻己力

對創業者來說,金流是相當具挑戰的一環,而具有多項初階理財顧問證照的傅志清也指出,「金融專業會改變我的思考,尤其是對像學理工的人而言,相較研發,我們不擅長也不喜歡算帳,然而在我閱讀了《塔木德-猶太人的致富聖經》後,發現對數字不敏感是創業的一個重要致命傷。所以金融專業除了讓我對數字敏感,也讓我發掘更多財富累積的機會。」他進一步舉例,「若是現在要進行財務規畫,我並不會將資金放在房地產、定存及股票中。由於我每天大概花兩個小時觀看全球的新聞,與全球最直接連動的非美元莫屬,而我採取管理風險的方式,則是透過專業的外匯管理。所謂的『風險』,其實只是風險的程度大小,畢竟做任何事情都是視風險控制程度的大小,只要能控制風險,就沒有所謂的高風險,加上金融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好的管理工具,只要懂得善加運用,就能夠安心分散風險及穩健累積財富。」

身為虔誠的基督徒,傅志清認為頻譜技術的運用,是從生命中由心而發,他也分享” Thank you in advance for what already yours.”(預先為未來你確定會擁有的說感謝)的理念,「這就是聖經裡所講的,『所望之事』的實底,就是我所望的,已經開始打地磚,所以要滿懷感恩,因為已經看到了未見之事的確據,這個便是信心。」同時他也分享「讚美之泉(Spring of Grace)」的精神,要讓讚美之泉流入每一個人的心間,藉由自己所製作的濾芯,將感恩的頻率挹注其中,希望能造福健康帶來喜樂,特別是台灣需要更多好的頻率,我便竭盡所能、貢獻己力!」


  • 分享: